圆圆的室友

存档一些图文内容。从分类进入可按顺序察看。

【队白】一通电话(好莱坞AU 20年代)

“弗罗斯特小姐?您在这儿啊,怎么不去楼下跳舞去?”

穿着白礼服的艾玛弗罗斯特转过头,捂住手里的电话听筒,“谢谢,打个电话,一会儿就下去。把门带上。”

她的声音极婉转,却也不容拒绝,来者识趣地关上门。沉重的雕花门发出砰声后,电话那头传来男人带着笑意的声音:“躲在这儿不要紧吗,艾玛,你可是正当红。”


“不要紧,如你所说呀,我可是正当红。而且说是酒宴却只有淡啤酒可以喝,真倒胃口。”


“只是让你来地狱火剧院查个肖的底细,你倒好,混成了百老汇的大明星。”男人语气里带着亲昵的责备。


“是你求我查的,我可不是你下属啊萨默斯先生,我有我自己的招儿。”


“只是不惯你被那么多人盯着。”电话那头的斯科特萨默语气有些无辜,他正半倚在自己的真皮椅上,办公桌上堆满了演员档案和私家侦探偷拍来的照片,上面的白裙女人风情万种。尽管在室内,他仍戴着巨大的墨镜,红色偏光的镜片挡住了他的眼——其中一只是半盲的。


“我希望你当的是天赋剧院的经纪人。”


“得了吧,泽维尔生前就点了名要把剧场留给你,可没说过有外人一份,谁不知道你比他亲儿子还要亲,你学着打理剧院的时候,老娘可能还在马戏团跳脱衣舞呢。”


“那你查到什么了?艾瑞克呢。”


“没有。我听到消息说他去芝加哥了。”


“芝加哥?真搞不懂这老私酒贩子。”


“那你呢?新私酒贩子?”


“艾玛!那除了这些呢?有她的消息吗?”


女人本来勾起的唇角回到了原来的弧度,她没作声,从手包里掏出铁盒点燃一根细烟来抽,懒得拉开椅子就顺势倚坐在桌边,几秒后,她把一串烟圈吐出来。“肖在他的地下室绑了一些女孩儿,几个犹太人,好像还有中国人。但我找遍了也没找到叫琴格雷的。”

“怎么会呢。他一定把琴藏哪儿了。”


“我说萨默斯,你有没有想过,琴格雷会不会已经死了?”

“不,艾玛。”斯科特的眉头皱了起来,“一定是地狱火的人掳走了她。黑帮们放了风给我…罗根,你还记得吗?泽维尔走后他就不在咱们这儿当打了,他现在和意大利人混在一起。”


“感情你还找了别人查这事儿?”


艾玛挑了挑眉。


“不,当然不了,艾玛,我只信任你!只是罗根也曾经是我的兄弟,他说的话也有可信之处……”


“你的兄弟,还是你的情敌?我看是你们两个昏了头的男人一起做错了梦。你不想想他为什么要谈听琴格雷的消息吗?咱们的歌舞明星惊奇女孩儿失踪可得有三年了,如果她真的还在纽约怎么会没人查得到?如果所有人都查不到,你求我也是白费口舌呀。”


“艾玛……抱歉,我太急躁了。罗根……确实也在找琴。但说到底,也是为了她的安全。”


艾玛弗罗斯特本来还有几句阴阳怪气的话等着地,再听到男人内疚的声音时又有点于心不忍。她举起右手,冷冷地盯着手腕上的珠宝手链,头上的发胶味儿和房间里的玫瑰香水气味有些扰乱她的心神,这是那些造型师们忙活了三个小时的成果,作为庆功宴主角的她却在这里和这个死脑筋的男人讨论他前女友。


艾玛觉得胃里有些翻涌搅动的东西,或许是上午候场时吃的那半块可丽饼,她突然有些恨斯科特了,于是女人加重了语气:“你知不知道,查完这个,我也就做不了歌星了,如果被人抓住我在给你做事,肖会把我卖到黑帮当性奴去的。”


“艾玛,如果你遇到任何危险的话,就立刻回来。你想做歌星也好经纪人也罢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这语气倒很诚恳,艾玛想,但她却叹了一口气。“你可没保护好琴啊。”艾玛抬头盯着前方。


“所以我会保护好你。”斯科特萨默斯说。


艾玛想起来他跟自己说过另一只眼睛是怎么瞎的,斯科特萨默斯是个孤儿,十四五岁的时候被卖给一个叫纳撒尼尔·埃塞克斯的伦敦人,这个科学怪人因为被大学开除得了失心疯,在自己家后院儿养了十几个孩子,用他们做实验,萨默斯的那只眼睛就是这之后瞎的,到现在他也是个色盲,他和琴是一起被天赋剧院的前老板泽维尔买下来的。而那个时候自己还是个波士顿小麻雀,在放学后和自己的数学老师在敞篷车上接吻。也许差的也不仅仅是这十年的功夫,她和萨默斯就不是一种人。



“算了。我会帮你找到琴的。但不是为了你。”


“艾玛,好姑娘,谢谢你。”听到她突然转性,斯科特如蒙大赦。


“如果我找到了琴,你到时候得带着你的好姑娘到报社和警局,扳倒了肖之后我想盘下他的剧院。”


“艾玛…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希望——我希望我和你——”


“你希望什么?萨默斯?指望我来给你打下手吗?”

艾玛期盼着斯科特说出她想要的那个回答,然而对面的男人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似的。


”无论如何,明天下午咱们见一面吧,到别墅来。我先挂了。”


艾玛冷哼一声,无可奈何似的,但又突然地娇媚起来,“好吧亲爱的,咱们明儿见吧,亲一个。”她向电话那头送出一个飞吻,露出漂亮的笑容,抬头看着房间另一边,穿着红色礼服,被五花大绑的捂着嘴的红发女孩儿。


“琴格雷小姐,你可别介意哦。”艾玛摆摆手指,走到琴面前,这女孩被关了三年,依旧很美,明明形容枯槁却眼神凌厉。“明天我就把你还回去了。”艾玛撒着娇说,她的红色指甲沿着琴格雷的脸和身体轮廓一路划过胸和肚子,


“也把他还给你。只要他想。”女人笑着说。 



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圆圆的室友 | Powered by LOFTER